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东盟行业合作委员会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动态

大唐集团与柬埔寨加强能源和电力领域合作

中国-东盟行业合作委员会 添加时间:2018-09-17 10:16: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8年9月12-15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大唐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飞虎出席柬埔寨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并与柬埔寨首相洪森进行深入交流。陈飞虎表示,中国大唐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能源和电力领域合作,为建设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对话会以“中柬经贸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柬埔寨首相洪森分别与来自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上海建工集团、红豆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高层领导进行一对一对话,推动双方在金融、电力、园区、工程承包、通讯等领域逾80亿美元的项目合作。中、柬两国的政府官员、工商界代表等约250人参会。
  陈飞虎指出,中国大唐在柬埔寨投资、建设、运营了斯登沃代水电站和金边—马德望230千伏输变电项目,成为中资企业和政府友好合作的典范。两个项目的投产运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清洁、可靠的能源保障。中国大唐高度重视本地化运营和本地人才的培养,生动诠释了中柬两国人民情同手足的友好情谊。中国大唐在柬埔寨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每年向柬埔寨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出资修建多所学校和教学楼,为改善柬埔寨人民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陈飞虎强调,今日的柬埔寨欣欣向荣,大片的工业园、开发区,兴起的工厂、企业,充满勃勃生机,特别是柬埔寨人民安居乐业,热情淳朴,中柬友好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广阔的前景,这更加坚定了中国大唐在柬投资的信心。
  洪森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大唐为柬埔寨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为提高柬埔寨人民生活水平发挥的积极作用。随着柬埔寨经济的发展,对电力的需求会继续快速增长,柬埔寨在电力改革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法律,以保障和维护投资者利益,希望中国大唐继续参与推动柬埔寨电力事业发展。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东盟行业合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