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南商界对接合作商机 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诚聘工作人员
 
  中国与东盟关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国与东盟>> 中国与东盟关系

马来西亚总理访华:开启中马关系新时代

www.cafta.org.cn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8-20 10:52:16
       17日开始来华访问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18日飞抵北京。这是马哈蒂尔再次担任总理后首次访华。
  18日晚,马哈蒂尔结束在浙江省参访活动后,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赴机场迎接。
  18日,马哈蒂尔先后参观了总部设在浙江杭州的中国知名电子商务集团和汽车企业,了解了中国企业在普惠金融、智慧物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并见证了中马两大汽车品牌,深化新能源领域合作协议的签署。马哈蒂尔表示,希望与中国企业分享创新思想和先进技术,让马来西亚也可以从当代科技中获益。
  马哈蒂尔今年5月10日宣誓就任马来西亚新一届政府总理。自马新政府履职以来,中马政府间保持密切互动,两国关系实现平稳过渡。8月1日,马哈蒂尔在吉隆坡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时表示,马来西亚将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认为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地区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重大机遇。
  现年93岁的马哈蒂尔曾于1981年至2003年担任马来西亚总理,执政期间推行对华友好政策,主张“亚洲价值观”,反对西方霸权主义、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他曾七次访问中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近年来,中马双边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今年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
  央视记者徐速:中国是马哈蒂尔上任以来,除东盟国家以外,首个正式出访的国家。访华期间,中马两国领导人将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描绘两国未来合作新蓝图。
上一篇: 中国-东盟关系进入全方位发展新阶段
下一篇: “一带一路”电商联盟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主席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信息反馈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京ICP备1801084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9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