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南商界对接合作商机 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诚聘工作人员
 
  东盟市场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东盟市场>> 东盟市场动态

菲律宾将为25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发放牌照,有望让低迷的二级市场回温

www.cafta.org.cn 来源:搜狐科技 添加时间:2018-07-16 10:33:58
近日,据Bitcoin报道,菲律宾卡加延经济区管理局(CEZA)宣布授予三个加密货币交易所临时许可证。这三个获批的交易所中,有两个来自香港,一个来自泰国。
同时,菲律宾央行(BangkoSentralngPilipinas,BSP)近日批准了两家新加密货币交易所提供法币交易服务,允许将菲律宾比索兑换成虚拟货币进行交易。
卡加延(Cagayan)经济特区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菲律宾卡加延经济区管理局(CEZA)是政府所拥有和控制的、为了监管和发展特殊的经济区所设立的机构,主要负责管理卡加延经济特区和自由港事务。
7月初,就有多方媒体报道称,CEZA正在起草加密货币的相关法规,并计划颁发许可证给25家交易所,且得到授权的公司将被发放至少四种常规许可证。
据悉,申请的公司需同时满足至少投资两年、投资金额不低于100万美元,且在菲律宾设有办公室的3个要求。CEZA当前已收到约70家加密货币公司的申请。
CEZA预计其仅通过发放加密货币交易所许可证,就能得到36亿比索,约6700万美元的收益。
该机构的官员RaymundoRoquero表示,运营许可证的费用是36万美元,其它常规许可证的费用是8.5万美元。且根据规定,许可证每年都要续签,费用也是“全部不予退还的”。
此外,获得授权的交易所除了许可证费用之外,还需支付一项额外的费用,即每笔交易额的0.1%。
持续促进加密货币的合法化,菲律宾有望让持续低迷的市场回温
虽然对加密货币可能带来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菲律宾官方对加密货币能够提供更快、成本更低的交易这一优点表示肯定,也一直在推动加密货币在本国的合法化进程。
去年年初,菲律宾央行(BSP)发布了“虚拟货币交易指南”,澄清了比特币交易的合法性。
在这份文件中,BSP澄清比特币不是中央银行发行的合法货币,但考虑到比特币在支付方面的优点,BSP打算将比特币和比特币初创公司作为转账汇款公司进行监管。
去年11月,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表示,正在考虑将在菲律宾境内使用的数字货币归类为证券进行监管,并使其合法化。
今年4月,菲律宾政府宣布允许10家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企业在卡加延经济特区(Cagayan)开展业务。且企业有望通过为当地居民创造就业机会来获得税收减免优惠。
CEZA官员RaulLambino表示其对加密货币持友好态度,但是一个能发挥主导作用的监管机构必须存在。通过监管中心的建立,政府可以对行业进行全面的审慎监管,判定其交易的合法性,抵制任何欺骗行为。
菲律宾政府在加密货币监管方面迈进了一大步,不仅是因为加密货币在本国的迅速发展,更是看到了区块链技术对本国金融货币领域可能的促进作用,同时希望通过获批的交易所业务的开展,创造就业机会,刺激经济增长。
无论如何,相对于很多大国对加密货币的谨慎态度,菲律宾已经走在了虚拟货币合法化道路的前面,之后也可能会被其他小国所学习效仿。
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这一利好消息的传出也有望让二级市场回温。
上一篇: 马来西亚槟城百年华人咖啡店传奇:曾是富豪最爱
下一篇: 越南人民也造车了!投资15亿美元建厂,立志7年后成为东南亚第一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信息反馈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京ICP备1801084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9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