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南商界对接合作商机 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诚聘工作人员
 
  每日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每日新闻

印尼:经济特区向新加坡取经(2006/7/18)

www.cafta.org.cn 来源:本站原创 添加时间:2006-07-18 00:00:00
 

【印尼商报雅加达讯7月17日】贸易部长冯慧兰(Mari Elka Pangestu)强调,经济特区(Kawasan Ekonomi Khusus简称KEK)的发展模式仍然由我国政府主导,虽然我国在拟定编制发展巴淡(Batam)、宾丹(Bintan)和卡里蒙(Karimun)的策略措施和规划发展蓝图中,是和新加坡政府携手合作进行的。

她上周末于此进行以上经济特区(KEK)的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联合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后对记者说明,新加坡政府在发展经济特区中有老到的经验,并已有成功的例子,值得我国政府效法和借镜,我们需要向新加坡取经,但KEK的发展模式,策略措施仍由我国政府主导,即决定权仍在我国政府手中。

她说,经济特区的重点和优先发展地区是由我国政府决定的,巴淡,宾丹和卡里蒙的先后发展,也由我国政府决定。

而选择巴淡,宾丹,卡里蒙为经济特区发展示范区是因为以上为符合经济特区发展条件的地区,已有KEK发展基础而不需要从零作起,譬如那里已有完善的设施设备,已发展为工业区,可以进行综合性的服务环境。

她说,以上地区进一步发展为经济特区时,将能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带来市场雀跃的气氛,并能恢复经济风暴前的经济脉动。

她也说明,目前发展的KEK和以前的发展模式不同,倘之前只注重出口贸易的发展需求,目前却是以为供应国内需求而发展的。因此目前发展的KEK是和之前全然不同的新姿态新面貌登台的。

而以上由我国经济统筹部长布迪约诺和新加坡贸工部长林勋强主持的联合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中,同意作出数项克服投资者面对的问题措施。并将在短期之内,改善投资的环境,譬如重新审核税赋条例,以便明确合理化,然后是简化关税和签证的入境手续,进行一窗口式的投资准字的办理,进行简化过程,改变以往繁琐的准字法规,提高政府服务部门工作效率化高素质服务质量,不要让繁琐的法规变成投资的桎梏。这样才能提高经济特区的投资魅力和吸引力。

以上一系列发展措施将由我国贸易部长冯慧兰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Lim Siong Guan领导的共同工作小组(Kelompok Kerja Bersama)推动并预期于本年九月份展开工作。

并为保障有明确的贸易和市场机制,将指示共同工作小组制定明确的策略方针,包括投资,银行,金融机构作业,税务和关税的未来12个月内的发展前景详细资料为研讨学习参考数据。

投资指南也要编列重要的项目,那就是进行KEK的宣传活动,推动企业商投资当地设施设备,工业劳工,技术人员的培训等和发展KEK相关的投资活动,新加坡政府有丰富的经验进行综合工业区的规划建设和人源技能的培训,让我国开发发展KEK的愿望更快达到彼岸。  

 

上一篇: 马来西亚首相誓言把国家建成先进国(2006/7/18)
下一篇: 泰反对党坚持抵制大选(2006/3/6)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联系 | 信息反馈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京ICP备1801084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9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