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recated: Function set_magic_quotes_runtime() is deprecated in /www/wwwroot/cafta_new/pinpai/include/common.inc.php on line 8 缅甸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昂觉单发言_领导致辞_中国-东盟双向推荐知名品牌
ENGLISH



10月30日,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发布第六批双向推荐知名品牌目录,促进中国与东盟十国间知名品牌产品和企业合作,优化贸易结构。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是双方代表商界的对话合作机制,继去年5月以来先后发布了六批《向东盟推荐的中国知名品牌目录》和《向中国推荐的东盟知名品牌目录》。....查看详细>>
内容正文
缅甸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昂觉单发言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14-05-13 16:31:05  

\



尊敬的许宁宁理事长阁下,

东盟驻华使节的同事们,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早上好!

  首先,请允许我向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表达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每年都成功的举办此类盛事。同时,我为能够在今天这样一个发布2014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季度报告与双向推荐知名品牌名录的场合致辞感到荣幸。一直以来,我们都感谢许宁宁先生以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合作。

  我们看到近年来,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为打造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促进中国-东盟商务交流做出的巨大努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季度报告是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卓越工作的突出表现,而双向推荐知名品牌活动迄今也已成功举办了四届。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达到4436.1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在东盟十国中,依照贸易额,各国的排名顺序为: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同时,这组数据也表明,其他东盟国家,包括:文莱,柬埔寨,老挝和缅甸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华贸易合作,同时,这也需要中国为上述国家提供优惠的政策及安排。

  在投资方面,中国市场与东盟市场都存在在巨大的潜力。中国与东盟的携手将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商。随着市场的不断拓展,竞争的日趋激烈,经贸投资规模的日益增大,投资者将更倾向于在本区域内投资。

  2013年缅甸的对外贸易额达到23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7%。其中,缅甸与中国的贸易额达到101亿美元,几乎达到缅甸对外贸易额的一半,中国也成为缅甸最大的贸易伙伴。投资方面,中国在缅甸的外国投资伙伴中长期位居前列,保持在缅甸投资市场份额的30%。

缅甸是东盟成员国之一,也是中国的近邻,我们一直尽全力促进与中国的友好互利合作,尤其是注重双方的贸易与投资合作。

  最后,我预祝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与东盟国家进一步开展更全面、更高效、更高标准的合作。我相信,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将获得全胜。

  谢谢。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
电话:86-10-64632564 86-10-64664339 传真:86-10-64655230
邮箱:china-asean@ccpit.org 网址:www.caft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