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东盟迎新春话合作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中国企业走进东盟走进东盟正呈快速增长之势,东盟成为中国企业2016年在国外投资的首选地区。

  活动中举行了年度"中国企业走进东盟和东盟企业走进中国评选颁奖仪式"。此项评选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东盟北京委员会组织,已连续六年在评选基础上予以颁奖。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前司长吕克俭认为,评选颁奖是总结中国和东盟国家企业合作发展的成功经验,肯定企业成绩,鼓励更多双方企业在中国与东盟贸易和投资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东盟北京委员会由东盟十国驻华大使馆组成。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是中国与东盟代表商界的工作层面对话合作机制。

  荣获"2016年度中国走进东盟成功企业奖"有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公司、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荣获"2016年度东盟走进中国成功企业奖"有泰国正大集团、老挝啤酒集团、钦州发展(马来西亚)联营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

  获奖企业走进对方国家涉及的主要领域包括制造业、畜牧业、服务业、工业园区建设等领域,这些企业不仅善于抓住商机,创新经营,不懈进取,而且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注重环保,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形象,获得了当地好评。

  在东盟十国中,中国企业均设立了中资企业商(协)会,为中国企业在当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16年度在东盟国家优秀中资企业商(协)会奖"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和越南中国商会荣获。

  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罗韦尔•巴尔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每年给双方成功企业颁奖有利于促进双向投资,活动主办方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在增进企业合作方面开展了大量具体务实工作,2016年菲律宾新总统执政后,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就先后两个大规模商务考察团访问菲律宾洽谈具体项目。

  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表示,新的一年印尼驻华大使馆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的合作,促进更多中国企业在印尼投资发展。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
电话:010-64632564,010-64664339 传真:010-64655230
电子邮箱:china-asean@ccpit.org 网址:www.cafta.org.cn